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 港杨衢云墓旁竖说明牌

2011年09月21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港杨衢云墓旁竖说明牌
资料图:杨衢云遇刺地――结志街52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配合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动,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20日在跑马地香港坟场杨衢云的无名墓旁竖立说明牌,让市民更了解清末革命历史和这位革命人物的事迹。

  为杨衢云竖立的说明牌为石质,配合墓园环境,设置于墓旁,方便市民前往凭吊时更易辨识其墓的所在地。

  杨衢云(一八六一至一九○一)祖籍福建海澄,生于广东东莞,在香港接受教育及工作。一八九二年,杨衢云与好友谢缵泰等,在上环百子里创办辅仁文社。一八九五年,辅仁文社与孙中山先生创立的兴中会合并,杨衢云出任香港兴中会总办。同年广州起义,事败后杨氏出洋暂避;其后又曾涉及一九○○年的惠州起义,事败后返回香港。

  一九○一年一月十日,杨衢云于结志街52号二楼遭清廷派人暗杀,中弹身亡,同月十二日下葬香港坟场;为免坟墓遭破坏,碑上未刻名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