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教唆毒贩制“冰”毒 香港一名前高级督察囚45月

2011年09月21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名曾主管刑事调查队的前高级督察,当值期间秘密与毒贩会面,大谈贩运“冰”毒的生意经,协助及教唆毒贩在越南制造“冰”毒,昨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入狱三年零九个月。法官判刑时认为,被告意图在贩毒罪行得益分一杯羹。

  42岁被告林冠桦,1996年加入警队,10年前晋升为高级督察,他早前否认一项教唆他人制毒罪,以及一项藉公职作出不当行为的交替控罪。

  案发于2007年8月1日至10月23日期间,被告驻守长沙湾警署,主管刑事调查队,担任侦缉高级督察,但最少4次与一名毒贩见面,其中两次更是值班期间。会面期间,被告与该名毒贩讨论如何采购在越南制造“冰”毒所需的原材料,包括碘及“大料”。而根据被告的上司的证词,被告从未向警方汇报该名毒贩牵涉制造毒品。

  被告于2007年11月30日被廉政公署人员拘捕。廉署人员搜查其住所,发现一盒名为“World's Most Dangerous Drugs”电视节目的录像带,以及被告的个人计算机存有一些制造“冰”毒的参考数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