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存保计划成功实施5年 有助巩固金融中心地位

2011年09月21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20日庆祝存款保障计划实施5周年,据定期的独立调查显示,认识存保计划的受访者比率相较计划最初推出时增长近10个百分点,目前已达到76%。

  委员会主席陈黄穗说,过去5年成功设立存保计划,标志香港金融安全网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及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在营运方面,提升存保计划的保障上限,由10万元(港币,下同)增至50万元,以及把保障范围扩阔至用作抵押的存款,让90%的存户得到存保计划的全面保障。

  委员会亦时刻做好所需的准备,以确保存保计划可在必要时迅速支付补偿予存户,包括与银行进行模拟测试及与发放补偿代理进行演习,提升发放补偿系统和改善发放补偿的政策及程序。

  委员会引入完善的披露规则以加强存保计划的透明度,亦透过进行大型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存保计划的认知和了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