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近9成“80后”赞成港推动关爱社会

2011年09月21日 14:5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0后”青少年关心社会,渴望弱势社群得到合理保障,有调查发现有89%受访者赞成香港推动“关爱文化”,认为社会应多关注民生、经济和社会平等机会的议题。另有71%认为政府推动关爱文化责无旁贷。有非盈利机构研发手机应用程序,以新科技推广服务,鼓励年轻人参与社会服务。

  香港神托会今年7月访问136名1980至89年出生的青年,有89%受访者认为香港应推动“关爱社会”;并认为应关注“民生福利”、“长远经济发展”和“社会平等机会”等范畴,分别得票为28.7%、18.4%和15.4%。至于推动关爱社会的责任,有71%认为责任在于政府,其次是社福机构及商业机构,分别占13%和10%。

  调查分析员徐志文表示,结果反映了青少年渴望社会更加平等,使弱势社群得到保障,对长远社会福利发展有信心。此外,香港神托会推出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关爱地带”,吸引青少年参与社会服务,程序囊括500项社会企业、非政府机构和伤建设施,以及由商业机构提供的优惠迹,内容会不断更新,切合用家所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