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外佣居港权案本月底判决 九万香港民众签名反对

2011年09月26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佣居港权案本月底判决九万香港民众签名反对
    民建联昨日将香港逾九万名市民反对外佣居港权的签名递交给港府。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外佣居港权案本月底在香港高院判决,民建联25日将香港逾90000名市民反对外佣居港权的签名递交给港府,希望港府听到市民心声,尽快就法庭可能做出的判决制定应变方案,尽量减轻案件对香港造成的负面影响。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表示,现时民意十分清晰,绝大多数市民担心外佣取得永久居港权将对香港社会各个方面带来长远的负面影响。

  民建联于8月11日至9月9日期间,在香港收集超过90000名市民的签名,调查他们对外佣居港权一案的看法。其中有91290人签名反对外佣拥有永久居港权,占总签名数的99.5%,签名中只有约400人表示不反对。民建联昨日带着签名,到中区港府合署外进行请愿行动,反对外籍家佣拥有香港永久性居留权,并促请港府尽快就法庭可能作出的判决制订应变方案,从而减轻案件对香港所造成的短中长期负面影响。

  陈鉴林、民建联副主席张国钧和青年民建联主席周浩鼎,与多位区议员一同向港府代表递交致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的公开信以及签名。公开信中表示,外籍家佣争取居港权的司法复核案件引起社会广泛的讨论,市民对这件事情亦是相当的关注。市民已清晰表达反对外佣拥有香港永久性居留权的立场。收集签名期间,不少市民关注到港府一旦败诉,享有香港居留权的人数将大幅增加,这对香港经济及各项社会福利包括教育、医疗、公屋需求,以至人口政策,都带来深远影响,令到香港的负担沉重。

  民建联要求特区政府,应尽快就法庭可能作出的判决,制订应变方案,从而减轻案件对香港所造成的短中长期负面影响。同时,应广泛宣传有关应变方案,让市民了解港府的对策,释除他们的忧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