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香港医护人手告急 海外聘请医生无须考试

2011年09月26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医管局向海外聘请医生纾缓人手不足的问题,100多个申请中有29名医生符合资格,可以无须考试在公立医院工作。负责审批计划的成员25日指,部分申请的医生是在英联邦制度医学院毕业,相信融合上无问题。

  报道指出,香港医护人手不足,其中多间公立医院预警会出现不少医生空缺,为解决问题香港医管局正招聘海外医生,现时有160名海外医生申请到港工作,其中29名符合资格。

  对于有前线医生质疑海外医生的专业水平,香港医管局有限度执业注册计划成员梁宪孙表示,审批的准则会视乎海外医生的背景,他们部分是在英联邦医学院毕业,相信不会出现融合问题,而且医学训练在很多地方都大同小异,有些个案可能不熟悉但很快就可以适应。

  梁宪孙表示,海外医生到港后会接受本地高级医生和医管局的监管,无须考试但只可以在公立医院工作,提供有限度医疗服务,如果要转投私营市场就要考相关执业试,而这些医生都预备要接受考试。

  梁宪孙指出,目前仍在进行审批程序,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海外医生合符资格在医管局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