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淋巴癌发病呈年轻化迹象

2011年09月26日 13: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9月为“世界淋巴癌关注月”,香港血癌基金副会长梁宪孙说,香港淋巴癌发病有年轻化及普及化迹象,最小患者不足10岁,远低于55岁的中位数。

  梁宪孙介绍说,香港新增淋巴癌个案10年前年约600宗,现在年逾700宗,不少患者不足50岁,患者年龄中位数为55岁,较其他癌症约60岁为低。

  他表示,淋巴癌的病征并不明显,患者大多有淋巴腺肿大的现象,其他病征则包括咳嗽、气喘、发热、出汗等现象,易与感冒混淆,如市民持续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早检查,早期淋巴癌的康复率高达80%以上。

  梁宪孙说,医学界当前仍未充分掌握淋巴癌的成因,但相信与遗传无关,只知艾滋病带菌者及曾接受放射治疗者的患病机会较高。

  香港血癌基金、心血会及香港骨髓移植复康会,最近合作推出全港首个淋巴疾病iPhone及iPad应用程序,为病人及大众提供全面准确的淋巴癌信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