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球经济近月转弱 香港8月出口增长放缓至6.8%

2011年09月28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受电动机械仪器出口连续3个月下跌影响,2011年8月香港整体出口增长放缓至只有6.8%,港产品出口也连续3个月下跌。电子业人士指,目前欧美定单较2010年减少,只有手机相关电子产品仍维持需求,第四季出口前景相当不明朗。

  据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8月出口仅录得温和增长,反映环球经济近月表现转弱。输往部分亚洲市场,例如台湾、韩国、越南和泰国的出口,继续录得强劲的双位数增长,日本市场也略为恢复。不过,输往美国的出口连续4个月下跌,输往内地的出口增长也较温和。

  发达地区经济体复苏乏力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香港必须就全球经济所面对的显著下行风险保持警觉。

  电子产品一向占香港出口50%,但自年中以来,电子业的出口已急转直下,定单较前减少。最大的出口类别电动机械仪器8月份出口减少16亿元(新台币,下同),跌2%至只有776.8亿元,连续3个月下跌。传统工业成衣出口减7亿元,跌3.5%至只有203亿元。

  主要出口市场大陆增长也只有3.4%至1600亿元,远较2011年首8个月增幅11.7%为低。美国市场跌3.9%至326亿元;日本市场则有12.3%增长;排第6位的台湾大幅增长41%。

  8月份香港进口增14.1%,是自2011年3月以来的高位,反映厂商为圣诞节货物原料进口。港产品出口则跌4.3%,期内录得贸易逆差347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