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青年企业家访川 对川港交流合作充满期许

2011年09月28日 09:46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1日,由香港青年联会、香港菁英会、香港华菁会组织的香港青年企业家考察团来到四川进行为期五天的参观考察。成都、汶川、绵阳、遂宁……一路走,一路看,30多位优秀香港青年企业家为四川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所感动,为四川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而震撼,对川港两地未来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和期许。

  印象最深的是四川的灾后重建

  在映秀小学为香港青年联会留守学生之家举行揭牌仪式,在都江堰市规划展馆、香港特区政府援建的绵阳中学综合楼参观,在北川新县城商业街观光……考察团走进汶川、都江堰、绵阳等地,感受灾后重建新貌。

  “香港朋友都觉得,这三年灾后重建做得很好,很感动。”信和集团执行董事、本次考察团团长黄永光说,震后不久,他与许多港澳朋友就赶到四川,看到灾后一片废墟,很多人都忍不住哭了。现在,看到焕然一新的灾区,他非常欣慰。

  考察团成员表示,此行印象最深的是四川的灾后重建。香港青联主席叶振都说:“我希望有更多香港大学生来看看,他们看到就会想,只有国家团结才会有这种效果!”

  四川是投资内地的最佳选择之一

  “我来四川很多次了,这次来感觉四川发展很快。”中信资本副总裁任频捷说。

  有此感受的不只任频捷。参观成都高新西区、都江堰水利工程、遂宁城市建设后,香港企业家们对四川的发展表示惊讶和赞赏,也很看好四川的投资环境。尤其是遂宁的城市发展情况及推荐的重点投资项目,给考察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曾到中国不少城市考察的高宝集团主席韩世灏认为,“遂宁在成都和重庆两个城市之间,是最好的黄金地段”。

  四川面临的发展机遇及川港两地的经济互补性,更是让香港企业家对投资四川充满信心。光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林富强称,“具备未来发展的潜力,加上开放的心态,对香港来说,四川是在内地投资的最佳选择之一”。

  希望四川接受香港大学生来实习

  考察过程中,企业家们表示,希望川港两地青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据香港企业家介绍,香港青年很想参与到内地发展中来。为帮助香港青年增进对内地的了解,香港青联现在每年都要组织300多名大学生来内地实习。香港华菁会也于今年开始,为香港大学生提供到内地实习的机会。

  “今年暑假,300多个岗位,2000多名同学有兴趣,需求很大。”叶振都谈到,这些学生将在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中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叶振都希望四川也能接受香港大学生来实习,目前,双方已就这个问题进行协商,这一愿望将在明年实现。(刘淼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