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粉红革命倡导:瑜伽对乳癌患者益处多

2011年09月28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拉开手臂、扭转身体、打开胸腔肌肉……150名乳癌康复者集体示范瑜伽动作,为将于10月展开的香港“粉红革命”活动掀开帷幕。主办方香港癌症基金会在28日倡导,做瑜伽有助乳癌患者身心康复。

  乳癌是香港最常见的妇女癌症。根据最新统计数字,香港平均每年有逾2600宗新增个案,发病年龄中位数为52岁。年龄愈大,风险逾高,但近年患者年龄趋年轻化,最小不足20岁。

  香港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蓝咏德表示,乳癌患者通常要面对生理、心理上的多种问题,包括易疲倦、睡眠差、疤痕位置绷紧、关节灵活性大减以及焦虑等。而疗程后的情绪支援、运动及辅助疗法,是病人走向完全康复的重要部份。

  她指出,各种运动中,瑜伽尤为适合乳癌患者。外国研究显示,坚持做瑜伽的患者,在睡眠、压力和情绪管理、生活质素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改善。

  体验到瑜伽运动效果的张小姐现身说法,她接受乳癌手术后,备受淋巴水肿问题困扰,打球担心加剧水肿,跑步又受关节不灵活影响,两三年前开始做瑜伽。“进行瑜伽练习后,感到一股力量,让我做到身心合一。”她说。

  “粉红革命”是香港癌症基金会为响应10月“国际乳癌关注月”,而发起的每年一度的关注乳癌活动。基金会在2010年展开“身心灵健康服务”,为乳癌患者提供免费瑜伽康复课程及冥想工作坊等。

  基金会身心灵健康总监薛晓光介绍,课程以“身放松,心安静,人安定”来贯穿,为乳癌患者专门设计动作,主要集中於呼吸练习及锻炼上半身,不单有助病人身体康复,也希望激发她们的内在勇气和能量,以提升自尊及生活品质。(记者 王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