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十·一”黄金周料有565万人次旅客进出香港

2011年09月28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记者 贾思玉) 每逢重大节假日,香港罗湖管制站必定人流如鲫,现有98个人手柜位和112条自助通关“e道”要开足马力运转。 “十•一”黄金周将至,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预计每日平均有29.9万人次经罗湖过境,届时将采取增派人手、减少人员休假、联合多政府部门部署等措施,迎战通关能力“大考”。

  入境处28日表示,“十•一”七天长假期间,估计约有565万人次旅客经陆、海、空各管制站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7%;而罗湖一如既往是最繁忙的管制站,估计有209万人次过境,高峰期料会出现在10月5日重阳节当天,入境、出境人次分别将达18万和19.8万。

  罗湖管制组指挥官(行动)梁建鸿指出,出入境人次数字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内地访港旅客逐年增多,今年“十•一”黄金周料有70万人,同比增加一成左右。“我们陆路过境口岸有一项服务承诺是,95%的旅客可在30分钟内办完手续,但在节假日繁忙时段实在面对很大挑战。”

  入境处呼吁旅客尽量选择早上9点至12点,以及傍晚5点至7点以外的时间过境。

  为避免旅客轮候时间过长及引起混乱,今年入境处提早去信香港各接待旅行社,要求他们提交旅行团团员数据及入境时间,以便调配人手。

  除罗湖外,入境处指落马洲(皇岗口岸)、落马洲支线(福田口岸)及深圳湾管制站亦会非常繁忙,每日分别料有9.9万、11.1万和9.4万人次出入境。

  梁建鸿表示,连接港深的深圳地铁“龙华线”在今年6月全线通车后,落马洲支线管制站人流明显上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