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TVB遭重金挖角 小生花旦不齐心

2011年09月30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明年将增加3家免费电视台,城市电讯创办人兼主席王维基率先掀起场电视大战,全力向独大多年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大量挖角。

  年初以来,旗下演员纷纷北上发展、歌手不再续约、编剧一起辞职。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TVB主动加薪留人,其掌门人邵逸夫的夫人方逸华已经口头下令“不惜任何代价把人才找回来”。

  王维基日前向TVB逾百艺人广发短信,力邀过档。无论一线当家小生花旦,新演员甚至甘草戏骨均成为被挖对象,短讯内容也于27日被媒体曝光。内容大致是他们的免费电视即将开台,以拍摄高质素的剧集为主,首年制作260小时剧集;次年更增加至520小时剧集,故需要大量演员,如今创作班底已有30多人,并希望感兴趣者可与有关人士联络。

  许多无线当家小生、花旦都表明要誓死效忠无线。视帝陈豪跟黎耀祥不约而同承认收到挖角讯息,却未有动心;林峰近日出席活动,称自己在TVB好多年,走过不少风风雨雨,很满意无线帮助他发展演艺事业。女演员方面,钟嘉欣透露前晚拍剧时收到短讯,她表示跟TVB合约期好长,目前只希望公司给多些工作机会;杨怡也承认曾接到过“挖角”电话,并称在无线工作十多年,懂得知足和饮水思源。

  不过也有TVB艺人随着“挖角潮”陆续顺势离开。由早期的罗嘉良到近期郭晋安、佘诗曼等北上拍戏,马德钟、林保怡和蒙嘉慧等纷纷跳槽他家,甚至连行将约满的艺人如伍咏薇、郭羡妮及杨思琦,也有意约满后离巢。马浚伟更于27日——自己入行的18年纪念日,宣布提前跟TVB解约。

  为稳定军心,TVB除了派乐易玲、陈志云等高层挽留人才外,更邀来镇台之宝汪明荃回应挖角潮。服务无线40年的汪明荃呼吁同行要考虑前景。她表示,已经历多次电视台挖角潮,由拍摄《家变》时的周梁淑怡到后期的林百欣,汪明荃称已多次被邀跳槽,但她对TVB有归属感,从无动心过。她认为,电视制作是需要各方面人才、资源的配合,TVB在此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记者 魏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