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风致香港29日发生433宗倒树等意外 25人受伤

2011年09月30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风致香港29日发生433宗倒树等意外25人受伤
大围美田路有大树被吹至连根拔起。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台风“纳沙”影像下,29日香港多处地点均发生意外,当局共接获逾433宗塌树及棚架倒塌报告,有25名市民受伤送院,其中12人须留医,所幸伤势俱无大碍。意外包括有东铁列车被倒塌大树压中车身;红磡有建筑地盘天秤折断;在湾仔有途人被倒塌大树压伤;此外,位于中环的恒生银行总行更有多块玻璃幕墙疑在强风中爆裂。

  根据香港医管局公布数字,当局昨在台风“纳沙”期间,共接获25名市民受伤送院报告,年龄由1岁至87岁,包括13男12女,其中12人(7男5女)须留医,全部情况稳定或满意。另外,屋宇署共接获15宗棚架松脱、倒塌或物件塌下的报告;塌树报告则有418宗。

  29日晨10时许,港铁东铁线一列由粉岭驶往太和站的列车,突在途中被一棵倒塌的树击中车厢,列车一度要停驶。港铁表示,事发后车长要停车检查,至10时半发现列车没有受损,才继续行驶。

  29日凌晨零时许,湾仔谭臣道与柯布连道交界近港铁湾仔站出口也发生塌树意外,一棵3米高大树被强风吹倒时,一名26岁黄姓途人被树枝击伤颈部,当场受伤须送院。另在大围美田路,29日午也有大树被强风连根拔起吹倒,幸无人受伤。

  在红磡佛光街与仁风街交界一个建筑地盘,29日午12时许,有市民发现上址一个巨型天秤疑在强风下折曲,其中一截吊臂悬挂半空摇摇欲坠,险象环生,地盘工人须马上用绳缆固定天秤,幸未对附近民居构成威胁。

  另在中环德辅道中83号的恒生银行总行,29日晨7时许,大厦高层也有多块玻璃幕墙疑在强风吹袭下爆裂,大量玻璃碎片散落干诺道中一段马路上,幸未有击中人车,警方事后需将现场一段西行线封闭,以便有关人员清理。恒生银行则表示,已派人用木板临时封闭玻璃幕墙的缺口,会尽快安排修复。

  此外,在土瓜湾马头围道183号一幢大厦,有4米乘2米石屎剥落,无人受伤;九龙塘达之路又一城对开,一幅10米乘20米棚架摇摇欲坠,警方封闭两条行车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