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风"纳沙"远离 港天文台改发3号强风信号

2011年09月30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台风“纳沙”逐渐远离,香港天文台29日16时许发出3号强风信号,取代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

  香港天文台表示,在3号强风信号下,预料香港平均风速每小时41至62公里。当日16时,台风“纳沙”集结在香港之西南约430公里,即在北纬19.9度,东经110.9度附近,预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0公里,横过海南岛北部及雷州一带。

  天文台指出,纳沙已于当日下午在海南岛东北部登陆,并进一步远离香港。香港风力已逐渐减弱,但香港西南部及高地初时仍会不时吹烈风及有狂风骤雨,海面也会出现大浪,市民仍需保持警惕。

  改发3号强风信号后,香港多条公共巴士路线、渡轮服务等陆续恢复正常运作;港铁恢复一般非繁忙时段班次。香港医院管理局宣布,其下辖各普通科诊所的夜间门诊将如常开诊。

  天文台于当日早上发出8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期间香港多项活动需要延期或取消,包括港股全日停市、全港学校停课。交通方面,超过180个飞机航班延误或取消。另外,有关方面接到逾100宗树木及棚架倒塌个案。(记者 张雅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