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解放军驻港部队首次在防区外组织实弹射击训练

2011年09月30日 09: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驻港部队防区外首次进行直升机实弹训练  来源:中央电视台

  秋高气爽的27日上午,中原某机场响起阵阵轰鸣,一架架装备国内新型武器的直升机依次腾空而起,采取隐蔽出航的方式朝目标地域机动。

  在机组人员密切配合下,飞行员很快锁定目标,并迅速建立攻击航线。“准备,射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驻港部队航空兵团团长、特级飞行员崔佳彬率先出击。他驾机超低空悬停,快速捕捉、锁定发射,导弹呼啸而出,准确洞穿靶标。

  这是“香江守卫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航空兵团首次在防区外组织实弹射击训练,也是驻港部队首次使用武装直升机进行多弹型多课目训练。同时,这次训练还创造了解放军航空兵部队在最短时间内使用该机型实施多弹型实弹射击的纪录。

  驻港部队政治部宣传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航炮射击是武装直升机较难掌握的课目。飞行员们需要采取俯冲、平飞两种飞行姿态,不断克服侧风修正瞄准,在短时间内完成目标寻找、飞行姿态稳控、锁定攻击等动作,以便准确命中目标。

  训练结束后,崔佳彬深有感慨地说,空兵团从8月份开始接机,9月份就进行实弹射击,这是该型机装备部队以来的一个突破。

  作为香港空中防务的主要力量,驻港部队航空兵团担负巡逻警戒、反恐维稳、搜索救护等任务。据了解,为使新装备的国产新型直升机尽快形成战斗力,该团按照先理论后操作、先基础后运用、先适应性训练后实弹攻击的训练方法,由简到繁、循序渐进地科学组训。

  据介绍,驻港部队航空兵团先后组织了紧急出动、弹药补充、油料保障等课目演练,经过地面苦练、空中精飞,该兵团创下解放军航空兵部队该型直升机在复杂地域检验性飞行,无地面指挥引导、无地面标志等多项第一。

  驻港部队表示,装备新型武装直升机,能有效提升应对香港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标志着驻港空军从此具备空中突防、火力侦察和地面精确打击能力,真正成为履行香港防务的“空中铁拳”。

  香港回归14年来,驻港部队依法履行防务职责,每年均会组织各种规模的演训行动,不断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曾繁娟 潘剑锋 郑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