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谈林瑞麟任司长:经验丰富 擅处理困难议题

2011年09月30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荫权谈林瑞麟任司长:经验丰富擅处理困难议题
曾荫权与新任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及新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合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网站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30日就林瑞麟就任政务司司长一职,他表示,林瑞麟的政务经验丰富,不但有几十年公务历练,担任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也已接近十年,期间处理过不少困难且非常重要的议题,包括争取普选时间表,确定特区可于2017年普选特首,和2020年全面普选立法会,以及推动2012年两个选举制度向前迈进。

  对于推动特区与内地合作方面,曾荫权指出,林瑞麟取得了许多突破,确立了香港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和角色,也促成了粤港合作长足发展。

  曾荫权认为,林瑞麟有决心、有毅力、有团队精神,而且心思慎密,有极强的统筹能力。在未来数个月,林瑞麟将会助其督导和协调各政策局,做好在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点政策工作。会协助其做好与下届政府的交接工作。

  此外,曾荫权还说,林瑞麟会以政务司司长的身份,出任“西九文化管理局”和“关爱基金”等主要机构和委员会的主席。

  对于接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的谭志源,曾荫权表示,谭志源曾经担任该局副局长和政务主任多年,绝对是驾轻就熟。

  曾荫权并指出,谭志源不但能干,而且有卓越的人际关系。过去两年,谭志源作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不但能帮助处理日常公务,更加强了政府与主要党派和各界人士的积极互动,在不少争议事件之中都能协调各方达成共识。”

  曾荫权还强调,谭志源会负责筹备即将进行的几场重要选举,这几场选举将会为香港迈向全面普选,奠下稳固的基石。谭志源也会加紧推动特区与内地在不同领域的合作。这两项任务对香港长远的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曾荫权强调指出,新任命官员具有共通点,都是忠诚能干,对服务香港充满热诚,面对挑战皆能够迎难而上。曾荫权并重申他和整个政治任命团队必定会在余下任期为市民的福祉努力不懈。

  此外,曾荫权再次衷心感谢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长久以来尽心尽力服务社会,祝愿他今后顺心、顺意。

  据悉,中央人民政府30日早上宣布,免去唐英年作为特区政务司司长的职务;同时已接纳行政长官的建议,任命林瑞麟为政务司司长,谭志源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