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8月报告:9食物样本不合格

2011年09月30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公布8月份食物安全报告。中心完成约10,300个食物样本检测,结果显示9个样本不合格,整体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对约3800个食物样本进行化学检测,包括因应台湾塑化剂污染事件,从香港市面抽取作塑化剂检测的219个食品和饮料样本。另外,中心对约1,100个样本作微生物检测,及约5400百个样本(包括从日本进口食品中抽取的约5200个样本)作辐射水平检测。

  9个不合格样本中,4个样本的检测结果已于较早前公布,包括1个含致病原沙门氏菌的海蜇拼白肉样本,和3个塑化剂含量不合格的调味料及酱料样本。

  中心完成约500个新鲜、冰鲜及冷藏的猪、牛等肉类及家禽、在食肆出售的即食肉类和家禽菜式,以及该类原材料的制品,例如腊味、香肠及火腿等样本的检测。1个猪肉丸样本被检出不准在肉及肉制品使用的防腐剂山梨酸,含量为百万分之一百六十。

  中心完成约800个鱼、贝类、虾、蟹及鱿鱼等水产及其制品样本的检测,有3个样本不合格。当中1个白饭鱼样本被验出含食物中禁用的防腐剂甲醛,含量为百万分之八百九十。

  发言人表示,按该白饭鱼样本检出的甲醛含量,偶尔进食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若大量进食,不排除会引起腹痛、呕吐,以及影响肾脏。

  另外,2个冷藏鱼类样本(本鲔和青衣柳)被检出含金属杂质汞(俗称水银),含量分别为百万分之一点九七及百万分之一点零一,超出法定上限百万分之零点五。

  中心完成余下约4700个食物样本的检测,包括混合食品、点心、饮料、寿司、刺身、糖、糖果、调味料、酱油、小食、蛋及蛋类制品。就1个中式冷盘食物样本海蜇拼白肉含沙门氏菌的检测结果,已于本周二公布。此外,1个叉烧饭样本被检出每克含二万三千个金葡萄球菌。

  食物安全中心已跟进所有不合格的样本,包括要求有关店铺停售及销毁有问题食品、再抽取样本化验,并向有关贩商发出警告信。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