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第三季香港消费者信心大幅下跌

2011年10月09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被视为“特首智囊”的香港智经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今年第三季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市民对未来香港经济的预期和信心大幅下跌。

  香港智经委托岭南大学进行调查,于9月5日至13日以电话方式访问超过1000位香港市民。结果发现,第三季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7.1,较上一季的109.5大幅下跌,是指数推出两年多以来的低位。

  主要反映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经济预期指数亦呈现跌势,由上季的85.0持续跌至第三季的77.5。

  智经主席胡定旭认为,全球经济动荡,受美国经济低迷及欧债危机持续等消息困扰,消费者看淡本地经济前景,不足为奇。他指,其实香港实际经济表现已算不俗,第二季经济增长5.1%,6月份失业率更回落至13年以来的新低3.2%。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