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谈消除跨代贫穷:“今日穷人不是明天穷人”

2011年10月09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荫权谈消除跨代贫穷:“今日穷人不是明天穷人”
    曾荫权8日接受电台访问,谈及施政报告将重点解决房屋问题。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贫富悬殊是香港的“深层次”矛盾之一,曾荫权坦言,香港不可能完全消灭贫富悬殊,但特区政府会透过投资在教育培训等方面,消灭跨代贫穷,令“今日的穷人不是明天的穷人”。

  曾荫权8日在电台访问节目中指,近年环球经济险恶,英美及西欧等地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倒退,但香港人近年收入不俗,即使基层市民收入亦能高于通胀,“在金融海啸期间,我们做了大量帮助中小企的功夫,保存职位,亦有纾困措施帮助基层市民生活,同时保持基建投放,由现届政府上场时每年投放220亿元(港币,下同)发展基建,到目前超过一倍的580亿元,带动就业机会”。

  不过,他坦承,香港既不可能防止有能力或“赚钱叻”的人士来港居住,加上每日有百多人从内地来港会亲定居,故要缩窄贫富差距是“很艰难”的,而特区政府的策略是透过投资教育,让穷人有机会向上游,“我们的教育投放在第一世界社会中是最高的,特区政府开支有23%是投放于教育培训,不会产生(类似)外国的跨代贫穷问题”。

  报道称,人口老化问题也困扰香港未来规划与发展。曾荫权被问及会否考虑推动全民退休保障计划时说,香港人抗拒强迫储蓄或强迫供款的退休保障计划,情况与外国不同。目前,港人除了依靠个人储蓄或强积金计划处理退休保障问题外,香港也有妥善的社会安全网,支持有需要的香港市民,特区政府亦会着力保持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及长者的护理安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