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对男女携爱犬强闯快餐店 疑共享餐具遭报警

2011年10月0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一对男女携爱犬强闯快餐店疑共享餐具遭报警
    带狗男女(绿衣及蓝衣者)被阻进入大家乐快餐店,情绪激动指骂经理是“肥婆”,又声称受到针对,其后强行把载狗的婴儿车推入店内。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食环署规定不准携狗进入食肆范围,否则即属违法。一对“带狗男女”日前公然挑战法纪,以婴儿车载着爱犬企图进入油塘油丽商场的大家乐快餐店,被职员劝阻后情绪激动破口大骂,职员挨骂后万分无奈。据悉,曾有食客目睹男女与狗共享餐具进食,认为有欠卫生而投诉,最终召警员到场。

  香港《食物业规例》第10B条规定,除导盲犬或执勤中的警犬,任何人明知而容许或准许狗只在食物业处所内出现,即属违法,最高罚款为1万元港币及监禁6个月。香港特区政府食环署发言人表示,市民如见狗只在食肆内,可致电2868 0000投诉。有动物组织认为法例或有修订需要,但爱犬者亦应遵守法例。

  有市民前日把两段名为“油丽大家乐之带狗男女”的短片放到网站,惹来网民热烈讨论。短片中可见一对男女推着载狗的婴儿车,在油塘商场的大家乐快餐店门外,前后大骂近14分钟,指职员阻止他们带狗入内光顾,又质疑店方见到其它带狗人士并无驱赶。

  事发时有不少街坊围观,其中女子指骂快餐店经理为“肥婆”,责怪对方日前两度报警赶客,经理则委屈地称“有客人投诉”,不能坐视不理,并解释不能携狗入内,否则店方会被检控。该对带狗男女愈说愈激动,多次称知道谁是店方高层;又语带挑衅:“等我拖只狗入去,等你打999(报警)。”随即强行把载着狗的婴儿车推进店内坐下,但短片没有拍到事件如何了结。

  明报记者8日到事发的快餐店采访,发现店门前已挂有“保障公众健康,请勿携带宠物内进”的告示,职员承认曾有顾客企图带狗入店,但不愿多言。

  有商场人员表示,该对男女把爱犬视为子女,事源6日该对中年男女带犬进入大家乐,其间把狗抱出,人狗共享餐具吃早餐,惹来食客侧目投诉,职员干涉时被骂,最终惊动警员到场。

  警方发言人证实,6日早上11时许接获店方报案,指53岁姓林男顾客携狗进店,双方争执,经警员调停后,客人愿意带狗坐到不骚扰客人的位置,警方例作纠纷处理,无人被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