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功夫婆婆学跆拳道 一年半获黑带或巡港演出

2011年10月09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一功夫婆婆学跆拳道一年半获黑带或巡港演出
    67岁的杨淑华(华姐)与儿子、孙儿差不多同期开始学跆拳道,却成为最早取得黑带一员,可在儿孙前耀武扬威。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年过60岁的婆婆向儿孙表示要练跆拳道,理所当然遭到强烈反对,但没有改变67岁的华姐学习跆拳的决心。经过一年半苦练,华姐已考获黑带一段,还会督促“师兄弟”孙仔减肥踢腿,一家三代齐齐练跆拳。

  这天华姐与另外6名师姊妹在观塘工厦齐齐练习,嘹亮呼喝声不下年轻人,踢板、转身、出拳,起初信心不大的陈碧就师父,都称赞这班老弟子。

  这班功夫婆婆全是退休人士,每天做饭打扫,闲时饮茶逛公园,从没想过一把年纪竟可练到跆拳道黑带,更有机会到小区中心表演。67岁的杨淑华(华姐)与30岁儿子、两名7、8岁孙儿差不多同期开始习跆拳道,最近连媳妇亦开始学习,谁知勤力用心的“非常祖母”捷足先登最先考上黑带一段,一众姊妹常戏言,华姐一家一起练成跆拳高手的日子应不远矣。

  队中年纪最大的林细妹,今年74岁,数十年来都甚少运动,起初是被街坊拉来“凑数”,对跆拳甚为抗拒。初来报到时,妹姐腰部转不动,腿只能踢到不足30度,但采访当日她示范踢腿,已能踢高于90度,记者与摄影记者都吓得目瞪口呆,见她击板亦拳拳有力。妹姐笑称,最近去看医生发现糖尿指数有改善,连医生都对她打跆拳大感惊讶。

  跆拳道招式多是口传,年轻一辈亦会上网浏览偷师,但于长者而言,还是不及手执一纸练习方便。65岁刘惠琴才小学毕业,为了练好跆拳道,每次课堂后在家边练边背默,把套拳各式默写成“武功秘籍”,交师父过目后影印分发给各姊妹。

  功夫婆婆们已组成“长者跆拳表演队”未来将会巡回香港表演,招揽更多师弟师妹,首炮将于10月16日在观塘表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