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施政报告将巩固香港优势 订长期政策

2011年10月0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即将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他表示当中既有短期措施缓解市民当前之急,也有打破传统框架的中、长期政策,力求深入全面地处理房屋问题,并会坦诚地讨论人口老化、贫富差距等重大社会课题。

  曾荫权9日在个人网络专页“香港特首办”中表示,会透过今年的《施政报告》巩固香港现有优势之余,也会让香港人更好地发挥潜能,实现愿景。

  他说,香港面对全球化竞争,尝试扩阔经济基础,推动以创新及知识为本的6项优势产业,让香港走向高增值的知识型经济,希望创造更多优质工作机会。

  全球的政经环境日趋复杂,变幻莫测,新挑战不断涌现,为香港带来冲击和不确定性。他表示,知道部分市民,特别是年轻一代,难免会觉得现时竞争激烈,对前路有时感到迷惘,甚至彷徨,但政府必定会一如既往,和香港人携手面对困难与挑战。

  曾荫权说,回归十多年来,香港需要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又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sars疫症、金融海啸,但挑战反而令香港更懂得迎难而上,再闯高峰。香港人应该对自己抱有信心,不要低估香港的适应能力。

  今年的《施政报告》是他的最后一份,他表示将会总结45年的公职生涯,把多年来的观察,特别是担任行政长官的体会,和市民分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