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将增加深港跨界通道 形成跨界轨道网络

2011年10月09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10月9日电 (郑小红 刘洪韬)深圳将加快建设沿江高速公路、东部过境高速公路等道路建设,实现深港跨界货运交通西进西出、东进东出。

  深圳首个《城市交通白皮书》和《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意见》9日起公示。该市交通委举行发布会称,为加强深港的跨界联系,白皮书提出了完善深港跨界轨道设施和道路设施的建议。

  在深港跨界轨道方面,将加快深港西部快速轨道及前海枢纽规划建设,与既有的中部福田地铁口岸(连接深圳地铁4号线与香港东铁落马洲支线)、东部罗湖口岸(连接深圳地铁1号线与香港东铁)共同形成西、中、东三个方向上的跨界轨道网络。

  白皮书同时提出加快铁路口岸建设,将与香港协调推进广深港客运专线铁路口岸规划建设,加快福田地铁口岸和皇岗口岸的设施整合,结合深港西部快速轨道规划建设机场和前海铁路口岸。加快莲塘/香园围口岸规划建设,分流皇岗口岸向东部的货运交通,缓解沙头角口岸和文锦渡口岸的货运压力,以完善公路口岸体系。同时完善蛇口码头客运口岸设施,加快东部地区南澳、西涌水运口岸规划和建设;增加深港水运口岸的合作,推进水路客货运交通发展,促进深港港口合作。

  根据该白皮书,至2015年,深圳高快速路总里程将从目前的425公里增加到699公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