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方接连拘捕7名风化案疑犯 5人属"即犯即捕"

2011年10月27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警方接连拘捕7名风化案疑犯5人属“即犯即捕”
涉嫌在油塘高俊苑露械的男子报称不适,由警员押往医院检治。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香港明报和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近日及时发布风化案,露体及非礼歪风吹遍香港,令市民加强警惕,过去两天接连拘捕7名风化案疑犯,包括肆虐观塘学校区的露体狂,以及沙田博康邨非礼11岁女童的色魔。警方26日公布6宗非礼案中,5宗属“即犯即捕”,5名怀疑“咸猪手”男子落网。

  7名疑犯年龄由22岁至74岁,分别涉非礼或游荡罪名被捕,其中2人被落案起诉一项非礼罪,其余5人分别仍被扣查或暂准保释。

  25日晚在油塘高俊苑露械被捕的64岁姓吴男子,疑与观塘区多宗同类案件有关,26日晨报称不适送联合医院诊治,事后押返警署。另一名22岁姓何男子,则涉嫌上周四(20日)在沙田博康邨升降机内猥亵11岁女童,25日晚在邨内被警员拘捕,遭落案起诉非礼,27日沙田裁判法院应讯。

  此外,警方公布26日香港先后发生5宗风化案。26日晨约8时,一名13岁女学生途经粉岭港铁站对开,遭一名男子借故触摸非礼。警方到场拘捕41岁姓张男子,落案起诉一项非礼罪,下月18日在粉岭法院应讯。

  26日晨近9时,38岁女子乘坐巴士途经金钟时,车内挤迫遭人借机挨近非礼,警方接报拘捕41岁姓钟男子,起诉一项非礼罪,27日在东区法院应讯。至26日午约12时,20岁少女在深水埗汝州街251至255号对开,报称遭一名老翁故意触碰身体,警员赶至把78岁姓李老翁带署。

  同日下午约4时,31岁女子途经深水埗汝州街197号对开时,又遭一名老翁借挤迫碰撞身体,该72岁姓麦老翁被捕。几乎同时,九龙塘又一城对开有男子向两名15岁女学生露械,女生大惊报警,惟警员赶至时疑人已逃遁。26日晚8时许,44岁女马迷到跑马地马场观赏夜马,其间遭人触碰身体非礼,警方拘捕57岁姓蔡男子。

  香港家庭及事业发展服务训练总监司徒汉明表示,通布风化案消息,不单令市民警惕防范,父母亦会加强教导及嘱咐女儿小心,有正面作用。

  性犯罪学家黎定基指出,及早发布风化案消息,对非礼、偷窥或露械等轻微性罪行有阻吓作用,但重案如连环强奸或奸杀,因犯案者的“强迫反应”,有如吸毒上瘾般难以抑制,即使罪行因报道曝光亦会再犯,妇女只能提高警觉。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涂谨申认为,露体狂是病态行为,除判处刑罚外,亦应从辅导及纠正其行为入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