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给市民派钱计划进展顺利 银行26日起首批过户

2011年10月27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民首批“6000元派钱计划”受惠者已开始获港府发放这笔钱。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首批登记的65岁或以上长者,可由26日开始的8个工作天内透过银行过户收到款项,而其它已登记市民则会由下月开始至12月上旬陆续经银行过户。陈家强又指,6000元计划进展顺利,至今共收到320万份申请表格。

  港府派发6000元计划于今年8月28日开始接受登记,陈家强表示,首批登记的65岁或以上长者,如资格被核实,26日起的8个工作天内,会经银行过户收到款项,如果长者曾经留下手提电话号码予银行,部分银行将会发出短信通知审批结果或过户安排;若长者选择以邮递方式,以支票领取6000元(港币,下同),将于2、3星期后才能领取款项,届时会再有公布。

  65岁以下已登记市民,则会由下月开始至12月上旬陆续收到款项。陈家强表示,派发6,000元计划进展顺利,正处理第5批、18至29岁登记人士的申请,也是最后1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表示,至今共收到320万份申请表格,约310万份经银行递交,其中16%是网上理财登记,另有17万份经邮递申请。而计划由8月28日开始接受申请,至本月17日,当局共收到86,000宗市民查询,主要是有关申请资格、登记安排等。

  陈家强指出,目前只收到320万份登记,相信是因为部分市民希望在明年4月1日或之后才登记申请,以获取额外200元奖赏,又提醒尚未登记的市民,仍可以随时登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