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被盗ipad2内地漫游现踪迹 港网络商助揭盗窃案

2011年10月27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九龙城打鼓岭道26日凌晨发生失窃案,一部时下流行的ipad2遭人盗走及在内地上网,物主仍未知悉,其间由电讯公司告知,事主返家才揭发遭爆窃失去ipad2。有专家称,只要贼人用该计算机上网,电讯公司即可查出其位置,通知警方擒人。

  案发26日凌晨一时许,警方收到一名31岁侯姓男子报案称,他收到电讯公司通知,其ipad2计算机被人窃去,返回九龙城打鼓岭道的住所后,果然发现大门似被撬过,ipad2已不翼而飞,遂报警求助。

  原来窃贼偷走ipad2后,带到内地疯狂上网,其间网络电讯公司发现正在漫游上网,通知机主才揭发窃案。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工程及信息科技系副教授郑利明称,虽然外国已有程序,防止有人偷取iphone,当开机使用错误密码,该手机即启动防窃功能,但郑教授表示,以他所知,目前香港未有电讯公司引入此程序,若由电讯公司通知平板计算机遇窃,情况如属实,则非常罕见。

  郑利明教授表示,目前如有市民失去手提电脑,应立即报警和通知电讯公司,倘该窃贼利用计算机上网,电讯公司可追踪该手提电脑的macaddress(地址),能很快便确定到其所在位置,假如警方能和电讯配合行动,相信很快就找到失窃手提电脑兼破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