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大帽山惊现"鳄鱼" 蛇王生擒3呎"五爪金龙"巨蜥

2011年10月27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大帽山惊现“鳄鱼”蛇王生擒3呎
蛇王生擒3呎长“五爪金龙”。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帽山下花山26日午惊现“鳄”踪迹,2名市民行山时在引水道内发现一条长约3呎(英尺)巨型爬虫动物,以为是鳄鱼大惊报警。警员接报到场发觉原来是一条属受保护动物、俗称“五爪金龙”的巨蜥,于是通知捉蛇专家到场将之生擒,再交由渔护署处理。

  误将“五爪金龙”当鳄鱼的2名长者分别姓黄及姓陈,据悉经常结伴远足郊游。26日晨2人如常到大帽山行山,至中午12时许,途至光板田村下花山西竺林时,赫然发现有一条体积硕大爬虫类动物在引水道内走动,细看之下怀疑是鳄鱼,连忙报警。

  警员接报到场后,迅认出是“五爪金龙”,并联络捉蛇专家前来协助捕捉。至下午2时,捉蛇专家“蛇王海”自大埔赶至现场,戴上手套及手持布袋落引水道,轻易捉住该条“五爪金龙”的头部,将它放入布袋内由警员载返警署,等候渔护署派员接收。

  据“蛇王海”表示,捕获的“五爪金龙”属雄性,大约12岁,属受保护动物,不排除遭人弃养。由于其牙齿可能有毒,故徒手捕捉时要十分小心。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该条“五爪金龙”长约3呎及重约3公斤,已被送入新界北动物中心,健康情况有待兽医检查及进一步观察。发言人称,香港亦有野生“五爪金龙”,但就难以确定26日发现的一条是本地野生抑或是被人弃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