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民安少年穿制服拍摄亲吻照 传上网遭家长投诉

2011年10月2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纪律部队自拍“制服诱惑”照吹歪风,引来民安队少年团团员有样学样。两名男女团员日前在训练活动中,不顾身穿制服,当众作势亲吻让人拍照,并把照片放上网公诸同好。有家长知悉认为有失礼仪,向民安队投诉。民安队表示已告诫有关团员,日后要注意个人操守。

  两名身穿民安队少年团制服的男女团员,日前出席一项训练活动时,竟当众作势亲吻拍照,并把照片放上网公诸同好,惹来团员家长不满及作出投诉。民安队发言人表示已向有关团员训示,并提醒其它团员要注意个人操守。

  有学者则指不少年轻人为满足叛逆心理或贪玩,故意古灵精怪,鼓励家长应与子女多沟通,教导他们尊重制服团队的纪律。

  据知,本月15日下午,民安队少年团借用薄扶林一所中学作场地进行常规训练后,同场为一名将退休的高级少年领袖筹办简单欢送茶聚。其间两名身穿制服的男女团员突然忘形,当众对望及作势亲嘴,任由其它人拍照,事后更把照片上载至个人网站供人阅览。

  有团员家长洪女士在个人网站看罢照片,认为相中两男女团员有失礼仪,行为不当,质疑民安队少年团纪律松散,大感不满,较早前透过电邮向民安队作出投诉。

  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苏嘉豪证实接获相关投诉,实时作出跟进及启动部队内部调查机制,而有关单位的指挥官亦已向该两名团员告诫训示,需加倍注意个人操守及在公众场所的礼仪。

  苏续称,该处曾向各级民安队人员和少年团员发出指引,在穿着制服当值或出席活动时,如需拍照或录像,必须留意个人行为及操守,更应顾及个人私隐及公众对资料的接受程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尴尬。

  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表示,年轻人皆贪玩,尤其身穿制服做出古灵精怪的事,更能满足他们的叛逆心理。钟剑华相信事件纯粹嬉戏性质,鼓励家长与子女多作沟通,教导他们尊重制服团队的纪律,作出相宜的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