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称外围经济环境恶化 香港外贸表现不容乐观

2011年10月27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7日表示,外围经济环境在过去数个月急剧恶化,香港的对外贸易首当其冲,表现大幅下滑,至明年初的外贸表现不容乐观。

  曾俊华当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行政长官《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辩论致辞时谈及当前的经济环境。他指出,香港整体出口货量在7月按年仅增长1%,至8月更出现2%的跌幅,9月份出口货量的跌幅估计会进一步扩大至逾10%。故此,他认为香港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以至明年初的外贸表现都不容乐观。

  内部环节方面,他表示,虽然香港的本地需求至今表现坚挺,经济现时接近全民就业,但全球经济前景转淡和金融市场波动,可能会不利消费和投资信心。事实上,本地企业的招聘意欲最近已转趋审慎。他说,虽然全年经济应该大致能达到早前预测5至6%的增长,但相信全年增幅只能靠近这个预测的下限。

  曾俊华指出,欧美国家现时面对的债务问题,是多年来实施过分宽松财政政策及过度消费所造成的后果,这些结构上的问题难以在短期之内得到解决。一连串不利的发展令全球金融市场在近月不断大幅波动,反映市场担心欧美经济及财政状况问题严重,更有可能会进一步转坏,令环球经济的下行风险有增无减。

  但他说,香港经济的基调良好,只要继续开拓新兴市场,充分把握国家“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强化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他有信心香港经济中长期的前景仍然是相当亮丽的。

  曾俊华将于下周参加国家的代表团到康城出席20国集团的峰会。他表示,会藉此跟有关官员讨论全球经济,特别是欧债危机及如何保持全球可持续的增长。峰会亦将讨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和金融监管改革,他表示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掌握一手资料,以衡量情况,期望届时各国能采取果断行动,稳定市场信心。(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