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新发现第127种野生兰 全长仅10厘米(图)

2011年11月24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新发现第127种野生兰全长仅10厘米(图)
    于去年下旬大帽山发现的细小叉柱兰,成为香港第127种新发现的兰花品种,白色小花直径不超过3厘米,高也仅得10厘米。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自1982年由港市政局出版的《香港兰花》至今已近30年,最近一本记录香港已发现的野生兰花图鉴《香港野生兰花》面世,该书集合了3位欧洲植物学家的研究成果,涵盖了香港126种野生兰花,但仍未将新发现的第127种兰花细小叉柱兰(Cheirostylis pusilla)纳入书中,这花特别之处是体积细小,全长仅得10厘米,而花的部分亦不超过3厘米。

  1982年的《香港兰花》作者是对兰花热爱的白理桃,她一直希望能出版新的兰花图鉴,而来自英国的克力柏及纪仕勋决定成全她的遗志,编制出约700页的《香港野生兰花》,用图文记录了本港126种野生兰花,而每品种均有说明首次在香港发现的过程,以及全球分布及栖息地等。

  现任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高级保育主任纪仕勋说,去年于大帽山发现了细小叉柱兰,该兰花过去曾出现在中国云南省、印度北部、泰国及马来西亚。

  因其花粉的直径仅得几微米,可随风飘行至6000公里,故可自原有地区的兰花播种至香港。由于这花于今年8月才获确认,最后未能编入《香港野生兰花》图鉴中。

  纪仕勋笑说,由于细小叉柱兰体积细小,故不容易被发现,但“植物学者能看到一些其它人看不到的东西”,他又指出,香港的气候很适合兰花生长,其发现的兰花品种超过英国的2.5倍,而未来还可不断发现其它品种,自1998年香港就新发现了5种兰花品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