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资企业签棉纺项目援疆 年产值30亿元

2011年11月24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1月24日电 (李映民 李纯)港资企业锦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新疆农三师图木舒克市24日在广东东莞举行“50万锭棉纺投资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是广东产业援疆重点项目,每年将实现工业产值30亿元人民币,为当地新增5000个就业岗位。

  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援藏援疆办副主任王亚明表示,“锦兴国际”将成为图木舒克市首家港资及上市公司,为今后粤、港、澳企业到新疆投资起到示范作用。

  据介绍,该项目是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建市以来引进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投资额为该市历年累计招商引资总额的2.6倍。建成后,农三师图木舒克市累计棉纺产能将达100万锭,成为新疆第三大棉纺基地。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东莞市针对对口农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棉花优势资源转换和新型工业化进行产业援助,积极帮助其招商引资,发展现代棉纺业。

  去年6月,广东省纺织产业团应邀到当地考察,其中“锦兴国际”副主席戴锦文等一行随团考察并与农三师初步达成投资意向。经过多次的协商,双方就产业引导资金、电价、土地等关键性问题达成了协议。(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