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建筑业工人强化训练 赶工港珠澳大桥

2011年11月24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 贾思玉)受环评司法复核官司影响,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延误近1年,今年年底将动工。香港特区政府表示会透过“加人、加班、加器械、加施工点”等方法加快工程进度。香港建筑业总工会认为无须输入外劳,但香港多个技工工种人手不足,港府与业界正合作为工人提供强化训练,以渡过“阵痛期”。

  香港立法会日前通过港珠澳大桥485亿元(港币,下同)工程拨款,造价较1年前上升65亿元。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力争年底展开工程,希望追回失去的时间,预料2016年能如期通车,期间可创造1.4万个职位。

  香港路政署表示,为加快工程已修改多项施工方法,包括填海工程会分9个填海区,要求承建商同步施工;并且填海会用较多海砂做回填物料以加快沉降;以及建造大型钢筒海堤时会增加施工点等。

  因标书已列出施工程序及安全要求,路政署强调不会因赶工而影响工程质量及安全。

  香港建筑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建筑业人手没问题,但28万注册工人中,15万普通工人需提升技能。特别是多个工种存在人手错配问题,包括扎铁、木模板、平水测量、烧焊及机械等。

  周联侨说,未来10年,香港多个大型基建工程将陆续“上马”,预计还需要2.8至3万名技工,但目前培训机构每年只输送1000至1500人左右。他指,除了技工不够,半数注册工人超过45岁,老化严重,“我们正经历青黄不接的‘阵痛期’”。

  但他认为无须“外援”,因工会与业界正合作为工人提供强化训练课程,港府亦投放大量资源。譬如上月有60名学生读过安全课程后上地盘培训,若考试合格,政府每月会发5000元补助,3个月后月收入可达1.6万元。(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