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游业界广东推介缤纷冬日节招揽游客

2011年11月24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孙映娜)曾被CNN评选为全球十大圣诞度假胜地的香港,又迎来了每年一度的冬日焦点盛事—— “2011香港缤纷冬日节”。今年的活动以“爱圣诞•爱香港”为主题,将从11月25日开始持续到明年的1月1日。24日,香港旅游发展局携一众香港著名景点专程来到广州,特别推介这一闻名全球的年终盛事。

  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女士表示,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大都会,历来是内地游客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近日,香港更被风靡世界的“旅行圣经”《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评为2012年全球十大最佳旅游城市。根据统计数字,今年前10个月的访港旅客已超过3,4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6%;其中内地访港旅客达到2,7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0%。今年恰逢第10届‘香港缤纷冬日节’,旅发局将在中环和尖沙咀分别推出圣诞庆祝项目和装饰,打造冬日节的两大亮点,再加上全港其他地区的节庆灯饰、布置以及浓厚的圣诞气氛,相信必定能大大提升香港在冬季的旅游吸引力。

  据介绍,作为今年“香港缤纷冬日节”的亮点之一,由Tiffany&Co。荣誉赞助,以“闪烁喜悦•冬日•爱”为主题的“Tiffany浪漫圣诞树”十分夺人眼球。高达18米的圣诞树将矗立于中环皇后像广场,梦幻般的旋转木马加上闪耀的浪漫装饰、节庆活动及精彩节目,为广场增添迷人的节日气氛。在这个欢欣浪漫的时刻,游客可现场合影留念,或寄出写满祝福的明信片,传播爱的讯息。每年尖沙咀东部的圣诞灯饰已非常吸引人,今年将更添魅力。由信和集团特别呈现的香港首个户外溜冰场“冰纷乐园”就设立于此,成为“香港缤纷冬日节”的另一大亮点。在尖东星光闪耀的灯饰映照下,游客可享受真雪溜冰体验,一尝冰上起舞的冬日乐趣。

  “香港缤纷冬日节”期间,人气景点的冬日主题活动也将纷纷亮相:香港迪士尼乐园“雪亮冬日”配合新开幕的“反斗奇兵大本营”,在超巨型的玩具场景中围绕玩具主题带来奇妙圣诞;充满嘉年华气氛的香港海洋公园圣诞全城HOHOHO,全新景区“动感天地”的五款新颖的机动游戏将为游客带来五重感官刺激;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复古的维多利亚式圣诞,众多“天王巨星”与你一同庆祝杜莎夫人250岁诞辰。

  在昂坪360的飘雪巧克力圣诞,不仅可在昂坪市集体验人造飘雪点缀的白色圣诞,亦可在大师指导下于“圣诞巧克力工作坊”自制甜蜜礼品;香港湿地公园冬日将举办“观鸟节2011-12”,让游客愉快探索各种湿地生态;可360度饱览美景的天际100香港观景台将推出全港最高糖果奇幻圣诞嘉年华,由大型缤纷灿烂的糖果装饰,泡制出甜蜜的圣诞。马湾公园挪亚方舟的主广场将变身为充满佳节气氛的“圣诞欢乐小镇”,游客可在火树银花下参观以多国圣诞文化为主题的展区,享受缤纷的圣诞假期。

  除了以上一些焦点地区和景点的精彩活动外,香港全城各处都将布满华丽的圣诞彩灯和装饰,更有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庆祝活动。例如将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上演的“星光花园圣诞灯饰汇演”,以全日本最璀璨的圣诞灯饰汇演为蓝本,斥资1,800万港币打造而成,利用全球独有高科技灯效,及超过10万颗LED蓝、白灯泡,将一望无际的震撼立体蓝色奇幻璀璨银河呈现眼前,气氛浪漫极致,场面十分壮观。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