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越来越多市民选择骨灰撒海

2011年12月19日 08: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18日表示,越来越多香港市民选择使用较环保的方式安置先人骨灰,过去数年选择海上撒灰的人数增长达4倍。

  食环署发言人说,海上撒灰的申请个案在2011年有超过600宗,而2007年为160宗。目前大部分家属使用食环署提供的免费渡船服务,也有部分家属自行安排船只出海。

  发言人说,食环署决定于明年1月开始,提升现有的海上撒灰渡轮服务,雇用可接载多于200名乘客的较大型渡轮,免费接载市民进行骨灰撒海仪式。

  发言人说,使用更大型的渡轮可为市民提供更安稳的航程及舒适的环境,也可提供更宽敞的场地,让家属进行悼念仪式。渡轮上有专业礼仪师协助家属亲友进行悼念仪式,还备有设施,方便进行不同宗教仪式。仪式后,家属亲友可以撒放鲜花瓣,让花香陪伴先人骨灰回归自然。

  发言人说,船上将有食环署专人协助家属开设网上悼念网页的服务,日后家属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追忆及悼念先人。(记者 陈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