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昂坪缆车再次发生事故 600乘客短暂"吊"半空(图)

2011年12月1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昂坪缆车再次发生事故600乘客短暂“吊”半空(图)
    香港昂坪360缆车东涌站昨发生事故暂停服务约2小时,600多名乘客被困缆车“半天吊”6分钟。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昂坪360缆车18日再次发生事故,暂停服务约2小时,600多名乘客被困缆车“半天吊”6分钟。昂坪360表示,昨午东涌缆车站1组转动轮的轴承发出异常声音,需马上停车检查,安排乘客下车后,立即进行维修,强调事故不影响整个缆车系统运作安全。这已是昂坪360本月第二宗的事故。有学者认为,缆车路程较长,系统机件较快损坏,且受潮湿天气影响,令讯号系统容易故障,建议昂坪360加强巡查及多加留意机件的寿命期限。

  昂坪360发言人表示,昨午约2时左右,维修部人员例行巡查时,发现东涌缆车站1组转动轮的轴承发出异常声音,遂于2时16分停止所有缆车运行,以便检查有关零件,当时正在车厢内的600多名乘客“悬空”约6分钟后,职员证实事故无碍缆车运行的安全性后,重新启动缆车前往昂坪或东涌站,让乘客下车。全数乘客于3时17分下车后,所有缆车再次停驶,让维修人员修理零件及覆检,直至下午4时15分,缆车恢复服务。发言人强调事故不影响整个缆车系统运作安全。

  事发后,昂坪360公司在昂坪站安排巴士,接载乘客到东涌或者安排退票。但有旅客不满公司指示不足,亦没有在车站张贴任何告示,要向职员询问才得悉有接驳巴士服务;也有市民表示,趁假日专程乘缆车,到达车站后才知“摸门钉”。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估计,此次事故中,转动轮的轴承发出异常声音可能是因为轴承损坏,若不尽快更换,任由轴承继续运行,可能会因过热而起火。对于昂坪360缆车屡生事故,卢觉强指出,事故多数涉及讯号系统或机件损坏,主要是因为缆车路程较长,系统机件较快损坏,且地形潮湿,令讯号系统容易故障,建议昂坪360加强巡查讯号系统,以及多加留意各机件的使用年限,适时更换。

  报道称,造价高达10亿元的昂坪360缆车于2006年9月投入服务,路程长约5.7公里。近期事故不断,本月8日也曾发生涉及转动轮的事故,轮内的胶衬片有局部损蚀,令牵引缆车讯号传送系统发出停驶指示,乘客一度“半天吊”16分钟。有立法会议员要求昂坪 360公司增加透明度,详细交代每次事故的原因,要求昂坪360和机电工程署就昨日事故,尽快提交详细报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