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突击搜查娱乐场所 带走逾150未成年男女

2011年12月19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警方突击搜查娱乐场所带走逾150未成年男女
香港警方此次查牌,共带走逾150名未成年男女。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鉴于圣诞节及新年长假期临近,担心青少年在假期中流连娱乐场所,被不法分子利诱作不法活动,一连两日提早在节日前“扫场”,接连采取“拯救者”及“保苗”大行动,锐意打击被喻为青少年罪恶温床的娱乐场所,共带走逾150名未成年男女返署调查,当中最年轻只有13岁。

  香港警方西九龙总区探员,联同油尖警区人员于昨日凌晨一时许展开“拯救者”行动,出动近100名人员,在油尖区内多个娱乐场所进行查牌,其中油尖反黑组人员在尖沙咀亚士厘道及油麻地弥敦道五八零号一间楼上酒吧,带走76名青少年,包括40名男子及36名女子,年龄介乎14至17岁,由于被带走的人数众多,警员分别在他们手背上写上编号,并联络其家长通知事件,行动至昨日清晨6时结束。

  “拯救者”行动是为处理有关青少年问题,并为须受照顾的青少年提供适当的跟进及保护措施,西九龙总区及油尖警区人员联同相关部门及机构,包括社会福利署,惩教署及香港游乐场协会,展开代号“拯救者”行动。除采取执法行动外,行动亦包括了跟进服务,若发现该等场所内有青少年需要跟进服务,或须由法庭发出保护或照顾命令时,社会福利署,香港游乐场协会及警方会作出相关跟进行动,巡查期间若发现有违反感化令的青少年,惩教署人员亦会实时作出跟进行动。

  另外,香港警方于前日下午4时展开一项名为“保苗”行动,在旺角区内多处娱乐场所进行查牌,参与行动中包括旺角警区反黑组、特别职务队及杂项调查队探员,联同西九龙总区机动部队人员。行动中,警方突击巡查弥敦道一间楼上酒吧,带走76名青少年,包括40名男子及36名女子,年龄介乎13至17岁,全部被带返警署调查。

  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圣诞及新年假期将至,警方会继续打击青少年罪行,并呼吁青少年尽量避免光顾不合法娱乐场所,另外又呼吁家长留意子女,避免他们受到不法分子的引诱及利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