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大办百周年晚宴 校长致辞:放眼世界 贡献国家

2011年12月1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大办百周年晚宴校长致辞:放眼世界贡献国家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左)及101岁校友李秀文在其媳妇(右)陪同下到场出席盛会。香港文汇报记者曾庆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18日举行百周年晚宴,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筵开365席,逾5300名嘉宾、师生、校友出席,包括:校监曾荫权,副校监李国宝,前校长黄丽松、王赓武、郑耀宗等。其中,年纪最大、今年101岁校友李秀文也到场参与盛会。

  报道称,晚宴以传火炬仪式开始。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致辞时表示,怀着感恩心情参加百年校庆。他代表港大师生和校友,感谢社会大众一直对大学的支持,让大学科研发展获成功,以及教育理想得以实现。

  徐立之回顾港大百年贡献,指校友一直尽心尽力帮助穷人,成立不同慈善机构,让弱势社群有更美好生活。最后,他希望香港大学不单立足香港,也放眼世界及贡献国家。他又勉励港大人,“未来一个世纪继续在社会服务大众,令世界变得更美好”。

  晚宴上首播由港大校友兼名导演罗启锐及张婉婷以史诗式手法拍成的短片,再配以港大校歌作背景音乐,述说港大百年历史。港大音乐系系主任陈庆恩负责把校歌重新编曲灌录,由校友兼香港小交响乐团指挥叶咏诗及港大学生会合唱团与中学生合唱。

  另外,跨越4代的校友合力送上歌曲《明我以德》。歌曲由上世纪70年代毕业的校友许冠杰作曲,上世纪80年代毕业的林夕填词,并由上世纪90年代毕业的周博贤编曲,及同为上世纪90年代毕业的谢安琪,以及现时仍在学的本科生许廷铿及各学院学生合唱。

  101岁校友李秀文在家人陪同下参加晚宴。她虽然年届百岁,不良于行,但仍坚持站着,让记者拍照。这名百岁老人满脸笑容,非常兴奋。李秀文媳妇指,李婆婆是圣士提反女子中学毕业生,亦是当年风纪队长,后来入读港大。据了解,香港大学成立初期只收男生,直至1921年才开始招收女生,因此李秀文成为港大早年女毕业生。后来,她的子女、媳妇同样成为港大人,可谓薪火相传、心系港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