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多幢大厦圣诞灯饰采节能产品 环保意识提高

2011年12月19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多幢大厦圣诞灯饰采节能产品环保意识提高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埔环保会连续第4年进行“圣诞节日灯饰碳排放调查”,统计出维港两岸25幢大厦幕墙的圣诞灯饰,其中34%即9幢大厦的灯饰有使用较节能的“发光二极管”(LED灯),而今年采用的LED灯炮数量,也是4年来新高。

  大埔环保会于本月初实地观察了维港两岸及尖东一带的大厦,并为25幢有在幕墙布置圣诞灯饰的大厦拍照统计灯泡数目。结果发现,今年有9幢大厦采用了耗电量比传统灯泡少八成的LED灯饰,属4年来最多。

  在9幢大厦中有4幢大厦完全采用LED灯饰,除了去年已弃用白炽灯饰的尖沙咀中心及帝国中心外,新鸿基大厦及交通银行更是首次加入LED灯饰的行列。另外有5幢大厦灯饰中,白炽灯泡及LED灯各占一半。

  除了该4幢完全使用LED灯的大厦外,其余大厦幕墙的圣诞灯饰共使用了83,935个耗电量较高的白炽灯泡,与去年的93,877个相比,共减少了9942个。

  若以每盏灯泡约50瓦特、每天开启6小时计算,今年维港两岸的大厦的白炽灯饰于圣诞前后共耗用了约114.6万度电,与280个四人家庭一年的用电量相若,相等于排放超过834吨二氧化碳。而去年调查中,使用白炽灯饰大厦耗用150.2万度电,碳排放量则为1000吨。

  大埔环保会项目主任郑明珠表示,与过去4年相比,今年使用圣诞灯饰的大厦数目最多,但灯泡的数目却是历年来最少,她认为与公司的环保意识提高有关。另观察发现,香格里拉大酒店的灯饰采用去年一样的材料和图案,郑明珠相信重复使用材料及减少新设计,有助减少浪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