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文物收藏家向河北捐赠清代白地黑花葫芦瓶

2011年12月19日 16: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河北磁州窑博物馆获悉,香港文物收藏家严辉近日向磁州窑博物馆捐赠了磁州窑清代白地黑花葫芦瓶。

  据介绍,香港文物收藏家、实业家严辉近年来先后向内地的多家博物馆捐赠了文物。为这次捐赠活动,他早在今年9月就把磁州窑清代白地黑花葫芦瓶的资料及过往展览资料发到了磁县,并决定将其无偿捐赠给磁州窑博物馆永久收藏、展览和研究。

  邯郸市、磁县等地的十余名磁州窑研究专家和收藏家齐聚在磁州窑博物馆,共同鉴赏严辉捐赠的磁州窑清代白地黑花葫芦瓶。磁州窑博物馆向严辉颁发了捐赠证书,并特聘他为磁州窑博物馆荣誉馆员。

  磁州窑是中国古代北方最大的一个民窑体系,所谓“南有景德镇,北有磁州窑”。河北磁县是磁州窑的故乡,是磁州窑文化的发祥地。(记者 白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