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解放军驻港部队女兵慰问长者 老人感动落泪

2011年12月19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19日电 题:驻港部队女兵为老人拭去热泪:明年还来看您

  中新社记者 吴冠雄

  19日下午,在香港仁济医院华懋护理安老院里,一群穿着军装的年轻人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一位长者心情感动,不禁泪流满面。女兵不停地帮老人把眼泪拭去,一边大声地对他说:“明年我们还来看您。”老人哽咽着,用普通话清晰地说:“谢谢你们!”

  这是驻港部队自2006年以来,第6次组织“慰老爱幼”活动。当日16名官兵来到安老院,为长者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慰问长者并赠送了礼物。几年来,共有264名官兵慰问了2069名长者和幼童。

  为老人拭去热泪的谢颖婕少校对记者表示,看到老人住在这么好的环境里,觉得很欣慰。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看到老人这么感动,自己心里也觉得很触动,想到家里的老人。忠孝不能两全,为香港的老人送上祝福也是为全体驻港部队官兵家里的老人送上祝福。”

  当日的活动里,驻港部队副参谋长李安印大校向老人们诵读了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和政治委员王增钵的慰问信,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寿百岁。慰问信指出,香港的老年朋友,是国家统一、民族振兴的开拓者奉献者,是香港繁荣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是广大青年和驻军官兵学习的榜样。

  参加活动的老者,有的已经90多岁甚至百岁高龄,但是看到官兵来访仍然非常高兴。老人们为官兵们合唱广东话歌曲《亲情》,官兵们为老人们献上《万水千山总是情》等歌曲。“好嘢(好棒)”,为官兵的表演喝彩的婆婆已经80岁,她告诉记者,今天很开心。

  仁济医院华懋护理安老院院长谢桂兰表示,军人保家卫国,劳苦功高,值得尊敬。而他们走入社会,来到安老院,恰恰体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该院于1982年开始为香港的老人提供社会服务,目前共有18个安老服务单位,为大约7000名会员提供服务。(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