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家医院爆性骚扰丑闻 当事人质疑院方包庇

2011年12月23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韦尔斯医院急症室爆出性骚扰丑闻。有医护向传媒投诉,指顾问医生吴民豪性骚扰女医生同事,其中一名女医生向平机会及威院管理层投诉。院方22日向明报证实,成立了小组调查,部分性骚扰指控成立,会处分有关人等。

  部分传媒22日收到电邮,投诉威院急症室顾问医生“吴╳豪”对一名女医生有身体接触,构成性骚扰。电邮指吴“有时在巡房时唱歌,搔(骚)扰其它人员工作”,指他在过去一年“不时以色迷迷的眼神望女员工,导致人心惶惶”,又指吴“在急症室内性骚扰及身题(体)接触女医生,大胆程度令人咋舌,令女医生感到尴尬”。

  电邮称,该女医生后来向平机会及院方投诉,院方经过多个月后完成调查,并向吴发出口头警告,但无公布调查结果,质疑院方包庇吴,又担心吴会报复。

  记者22日致电吴民豪,他表示由于事件已进入平机会程序,内容需要保密,不能提供任何数据。院方证实吴仍在急症室工作,没有因性骚扰指控而调职。

  威院发言人回复查询时证实,本年1月接获一名女医生投诉,指一名男医生曾向她作出性骚扰行为。院方非常重视,成立调查小组跟进,小组成员包括独立人士。经调查后,调查小组确立有关性骚扰的部分指控。

  发言人称,院方已接纳委员会建议,向有关职员作出人事纪律处分,并知会投诉人,强调院方非常重视工作间性骚扰的投诉,并会按人事程序严肃处理。

  1983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医学院的吴民豪,1997年考获专科资格,目前为威院急症室顾问医生,为该部门4名最高层之一。

  平机会表示,基于投诉的保密原则,不会评论个别个案。今年至11月,平机会共接获63宗涉及性骚扰的投诉,其中有53宗涉及雇佣范畴,2010年有83宗,其中有78宗涉及雇佣范畴,2009年有109宗,其中95宗涉及雇佣范畴。

  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苏洁莹表示不了解今次事件,但强调倘若有人被性骚扰不应哑忍,应投诉讨回公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