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禽疫流感加之缺人手 香港公立医院遭遇"三重夹击"

2011年12月23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禽流感或有爆发的可能,加上目前正是流感高峰,加上人手短缺共“三重夹击”。

  香港特区政府医管局指,目前公立医院平均入住率已高达95%,部分更已出现挤逼情况,预料香港将于明年1月至2月踏入流感高峰期,公院“逼爆”情况更严峻,加上禽流感或可能袭港,令该局须调动本已紧张的人手资源应对,部分非紧急医疗服务势被押后。为此,医管局将采取应变措施,包括发放津贴鼓励员工取消休假加班工作。目前,新界东医院联网已有550名员工回应。

  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22日在医管局大会后表示,本月上半月在政府门诊及私家医生求诊个案中,每1000宗就有40宗属于流感,情况属正常水平,尚未踏入流感高峰期。但随着天气转冷及假期将至,料明年1月至2月香港将踏入流感高峰期,市民对医院服务的需求将会显著增加,参照今年1月至2月,急症室入院及内科住院病房需求,当时较正常高出约10%。

  近日接连有禽鸟验出带有高致病性H5N1病毒,令医管局雪上加霜。张伟麟表示,为识别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及一般流感,港府已加强实验室服务,以便在24小时内确认病毒,再作分流及用药处理。他又称,目前医院平均入住率已高达95%,部分已出现挤逼情况,料明年1月至2月新界东及新界西医院联网会面对较大的压力。

  面对可预见的服务需求急增,但医管局整体人手不足,医管局宣布采取应急措施,包括加强监察急症室求诊个案、向老人院提供治疗服务、加强病毒检验服务、扩展日间服务加快病人出院、加开病床、并发放特别津贴鼓励休假员工如常上班。

  张伟麟承认,流感高峰期间,或会影响非紧急服务,但癌症及紧急心脏等手术将不受影响。

  新界东医院联网临床服务统筹郑信恩表示,当天气持续寒冷、流感数字上升及踏入长假期,市民对医院服务需求上升,该联网现已有26名医生、375名护士及149名支持员工愿意在未来3个月,参与特别津贴的加班工作,并会在内科加开10%床位。她承认,非紧急医疗服务将受影响,病人须轮候较长时间才可获得服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