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迎圣诞元旦出入境高峰 增调人手目测孕妇

2011年12月23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迎圣诞元旦出入境高峰增调人手目测孕妇
    香港入境处预计今年圣诞节4日假期约有780万人次经海陆空各管制站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11%。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4日就是一连4天圣诞连周六、日假期的开始,香港各口岸迎来近780万人次的出入境高峰。

  香港入境处预计,圣诞及元旦期间将有778万人次经海陆空各管制站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11%。入境处助理处长陈孟麟表示,70%旅客会经陆路出入境,罗湖是最繁忙的管制站,每日平均有30.5万人次出入,周日(25日)是出境高峰,元旦日则是入境高峰。为了疏导旅客,入境处在各口岸,开放378条“e道”供港人使用。有鉴于无预约内地孕妇“冲关”个案持续上升,处方将增加口岸巡查。

  香港入境处预计,由今日开始至下周二的圣诞假期,以及除夕至明年1月3日的新年假期,共有778万人次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11%,预计当中70%,即544万人次经陆路进出本港。其中在罗湖口岸,预料周日(25日)是出境高峰期,估计有18.5万人次离港;元旦日则是入境高峰期,料有17.5万人次来港。其它管制站例如落马洲、落马洲支线及深圳湾的客流亦会非常繁忙,预计每日平均分别约有10.5万、11.8万及9.5万人次出入境。

  入境处助理处长陈孟麟表示,为疏导长假期的旅客流量,入境处已减少前线人员休假,并加开检查柜台及通道疏导人流及车流。入境处亦增派保安人员协助维持旅客秩序。另一方面,入境处将会联同警务处、香港海关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于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紧密监察各陆路管制站节日期间的人流情况,以作出相应的部署配合,确保过关人流畅顺。

  为堵截无预约的内地孕妇在圣诞新年期间趁人多“冲关”,该处已增调人手应付出入境人潮及监控各口岸。陈孟麟解释,香港口岸入境柜位前方位置,有入境处前线职员及卫生署驻口岸的医护人员,以目视形式“侦测”有否孕妇过关,即使日后推出内地客“e道”,亦不会取消有关安排,而且内地客“e道”与香港市民所使用的“e道”一样,通道是透明,职员可观察旅客步过,确保不会“走漏眼”。

  为避免各边境管制站于早上及晚上的繁忙时间过于挤塞,入境处呼吁经陆路出入境的旅客预早计划行程,并选择在上午较后或下午较早的非繁忙时段过关;并留意各边境管制站有关交通情况的广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