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施工有了“海上大本营”

2011年12月23日 10:3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施工有了“海上大本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港珠澳大桥仪式在西人工岛施工水域举行。“海趸1550”的启用,为港珠澳大桥的现场施工提供了应急保障平台。

  笔者昨日乘船由珠海向东出发,约经20海里的路程,在一片轻波荡漾的蓝色海域中间,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已经浮出水面,现场的打桩机、运砂船构成一片忙碌的景象。在离西人工岛约200米处,“海趸1550”船稳稳地浮在海面上(见下图,吴伟洪摄)。

  据了解,“海趸1550”总长85.5米,宽25.00米,深1.53米,足足有5个篮球场的面积大小。船舶分为东西两部分,拥有10多个房间,为工作人员提供了“稳定的”办公与生活场所。此外船舶还提供了大量的诸如药品、消防等应急救助物资。

  据港珠澳大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对港珠澳大桥施工水域巡航,需要靠小型船舶从珠海过来,从最近的淇澳营地出发到达现场都需要1个多小时,而且摇晃的船舶也为应急带来了不便。如今“海趸1550”的投入使用,港珠澳大桥现场施工有了一个“稳定的应急保障平台”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港珠澳大桥人工岛主体岛壁围护工程已全部结束,接下来工程将进入岛内“基础加固施工阶段”。2012年,大桥将进入桥梁主体与岛隧基槽项目的开工,“海趸1550”的启用,对港珠澳大桥人工岛现场施工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记者/彭国华 通讯员/王延磊 宋腾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