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今年已发行1040亿元人民币债券

2011年12月23日 11:1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2日说,今年以来,已经有84家机构在香港发行了104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

  除了财政部,内地金融机构和一些香港本地的企业以外,有28家跨国企业以及海外金融机构,当中包括美国的麦当劳、欧洲的大众汽车、英国石油公司、韩国的进出口银行、俄罗斯的VTB银行都相继利用香港的平台,成功发行了人民币债券。本月初,宝钢成为第一家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内地非金融机构。

  香港已形成了离岸市场中最大的人民币资金池,在今年十月底银行客户存款余额超过6千亿元人民币,这为人民币债券,也就是“点心债”市场,提供极为有利的发展条件。因此,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香港的人民币点心债券市场发展迅速,除发债量增速快之外,发债机构的类别也越来越多元化。

  陈德霖分析,随着商务部和人民银行在十月公布了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办法,相信企业对人民币融资的需求,不论是透过发债或是银行贷款,都将会大大增加。(记者 尹世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