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医管局医生流失严重 肝肾移植手术被迫延期

2011年12月23日 13:0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人手紧张已影响医疗服务。港岛西医院联网原订今年第四季新增特设时段的肝脏及肾脏移植服务,由于多名麻醉科医生离职,被迫延迟至明年第一季。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承认整体人手不足,将会尽快处理聘请海外医生,但现时未有紧急医疗服务受到影响。

  医管局昨日举行大会,披露港岛西医院联网原订于今年第四季新增特设时段的肝脏及肾脏移植服务,因多名麻醉科医生离职,被迫延迟至明年首季。梁栢贤表示,首轮海外医生招聘计划,建议聘请6名麻醉科医生填补。

  但医委会本月初审议时未有批出任何申请,并要求医管局补交更多申请人临床经验的数据。医管局将会派员出席下月的医委会会议提供详情,待批出首批海外医生来港申请后,将会从6位海外麻醉科医生中,率先调配4位往玛丽医院配合移植服务的发展。

  因应近月发生多宗医疗事故,医管局昨日决定成立专责小组,研究加强临床管治、培训及人手安排等措施。医管局主席胡定旭表示,小组会研究现时须通报的9项重大事故须否扩大或删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