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吸毒青年思觉失调 用刀自残全身“挑冰虫”

2011年12月23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有吸毒少年脱光衣服用刀自残全身“挑冰虫”,其母目睹后患上创伤后遗症,要服食抗抑郁药;亦有少女因吸“冰”变得敏感多疑,终日足不出户只在家盯着闭路电视。北区医院精神科副顾问医生陈虎提醒青少年,毒品冰及可卡因等毒品可导致思觉失调。

  协助打击青年滥药,北区医院义工队得到禁毒基金159万元资助,与多间社福机构合作开设深宵流动诊所,于今年首11月为126名14至36岁的吸毒青少年作免费体检,发现57.9%(73人)求诊者有服K习惯,另外30%(39人)有吸食可卡因的情况。

  求助的126名青少年来自新界东、葵涌区和荃湾区,全由不同社福机构转介到北区医院验身,男女分别占69%和31%。

  北区医院外科顾问医生麦肇敬指出,吸毒青少年平均年龄由过去13至14岁增至16至17岁,义工队要求受访者以食盐量计算所服K仔分量,得出服食者平均每次吸食1.75克,最严重达8.4克,以快餐店一包砂糖5克为例,即一包半砂糖,情况仍令人担心。他指出,毒品如K仔和可卡因会破坏膀胱功能,调查中有44%青少年表示有尿频和尿急问题。

  除了影响身体机能,冰和可卡因亦导致思觉失调。陈虎医生指出,毒品会令人变得敏感及疑心重,吸毒者通常只会在自己、朋友家中或熟悉的屋邨流连。有已吸毒5年的少女因思觉失调疑心极大,每天躲在家中,两眼只盯着电视播放的升降机闭路电视画面;吸毒令她极为敏感,只能深夜在朋友陪伴下外出,现已转介精神科医生治疗一个月。

  另一更严重个案为一19岁少年,已混合服冰、K仔和可卡因约5年,患上思觉失调,他曾脱光衣服,在梯间用刀自全身,称要把幻象中的“冰虫挑出来”,其母目睹后患上创伤后遗症,要往精神科求诊,现时要服抗抑郁药。现时该少年由家人看管,社工至今仍在游说他求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