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秀文一纸婚书不重要已经认定一辈子

2014年08月21日 09: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郑秀文一纸婚书不重要已经认定一辈子
得知搭档是从未合作过的张家辉,郑秀文十分惊喜。《临时同居》剧照

  郑秀文曾一度患上抑郁症,在数度冲击影后失败时也曾难掩失落。如今的她已变得内心强大,充满安定感。近日她随新片《临时同居》来京宣传时,接受了京华时报专访。谈起感情,她称一纸婚书并不重要,认定了两个人过一辈子才重要。

  □谈搭档

  下次合作想与张家辉演仇敌

  今天开始上映的爱情喜剧片《临时同居》中,导演卓韵芝在电影界显得名不见经传,却集结了张家辉、郑秀文、Angelababy等大明星。

  郑秀文称,她接这部电影的一大原因就是这位转行当导演的好闺蜜,而另一个原因是搭档张家辉,“我们以前没合作过,我接戏一般不会问搭档是谁,因为导演自有她的选择,但当导演告诉我是家辉的时候,真的是很大的惊喜”。

  郑秀文、刘德华这对大银幕情侣令人印象深刻,而她和张家辉在《临时同居》中首次搭档演情侣,虽不及前者那么游刃有余,却也演出了别样的喜感,给人新鲜感。郑秀文称通过这次拍摄,发现和张家辉之间有更多的可能性,期待以后继续搭档,“我们都觉得,我俩下次不一定要演甜甜蜜蜜的情侣,更想演情侣以外的关系,比如仇敌,或充满爱恨情仇的夫妻”。

  卓韵芝是从作家、编剧跨界当导演,张家辉也已献出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郑秀文坦言很欣赏他们,看到了对方身上更多的美好和才能。不过她完全排除了自己当导演的可能性,“我完全没有这个天分和能力,不可能”。

  郑秀文在《临时同居》中扮演的沙律不幸失婚,但不肯相信离婚的事实,坚信前夫只是暂时离开。卓韵芝形容这个角色爱情至上,而生活中的郑秀文也认为“爱情最大”,她说:“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要以爱情为重,互相付出、互相牺牲,要以对方的快乐与否来衡量一件事情。我经常会想这么做对方会快乐或受伤吗,我很重视这一点。”

  □谈接戏

  不愿受喜剧限制偏爱重口味电影

  相比十年前的一年三四部电影,郑秀文近些年接戏少了很多,从2008年到现在只出演了《大搜查》《高海拔之恋Ⅱ》《盲探》和如今的《临时同居》。问及原因,她称希望留出更多时间让自己去成长和经历,“我觉得只有在生活上有更多的经历,累积不同的感想,才能赋予角色更多的色彩。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永远在进步的演员,在不同的作品和角色中,让观众感受到我的进步。”她透露下一部戏是《冲上云霄》电影版。

  虽然演过《长恨歌》《高海拔之恋Ⅱ》这样的文艺片,但郑秀文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瘦身男女》《盲探》之类的爱情喜剧片,有点神经质的喜剧表演独树一帜。不过,她称并不希望大家把她定位成一个喜剧型演员,“我知道大家爱看我演喜剧,我也很高兴观众对我有一个认可和定位,但是并不希望因此受局限,因为人会成长,会有不同的感受,希望在角色上有不一样的呈现。”她坦言,其实一直以来并不特别偏爱喜剧,“我偏爱一些重口味的电影,比如敏感、沉重的题材。这次拍戏我就和家辉聊,他拍重口味的片子比较多,希望我们再合作的时候可以走重口味路线”。

  □谈感情

  和许志安已同居跟结婚状态一样

  郑秀文在爱情上也是一波三折。她与许志安维持了近十年人所皆知的地下情,直到2002年初正式公开。但在2004年情人节前夕,许志安高调宣告单身;2011年3月4日,两人又复合。此前数度有消息称,郑秀文与许志安已经秘密结婚。对此,郑秀文坦言,目前两人还没有结婚,但已经生活在一起了,跟结婚的状态没两样。

  问及结婚计划,她称对注册和办婚礼并没有一个时间表,“因为我已经决定不生孩子,所以觉得什么时候结婚都没关系,反正已经认定这个人了”。她认为,两个人的关系并不在于一纸婚书或一个仪式,而在于是否准备为对方付出一辈子,“对我来说,婚礼并没有那么重要,认定了过一辈子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为何做出不生孩子的决定,她说:“没有原因,每个人会有不同选择。就像有的人留长发有的人留短发,让我留长发我就会觉得不舒服,就这么简单。”她称,如果有一天想要孩子了就会考虑领养,但现在对此还没有计划。

  □谈挫折

  从患抑郁症到内心安定

  郑秀文的演艺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她2005年在拍《长恨歌》时因入戏太深和诸多问题患上抑郁症,为此曾停工很久。

  现在的郑秀文以“内心强大、美好”来形容自己,“这种强大和美好不是因为环境,也不是因为我所拥有的东西,而是因为我的信仰。”她坦承曾经对未来有不安定感,“以前会想所有东西都必须靠我自己,一个人老了怎么办?但现在不会想那么多,我也没有什么计划,就是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过好每一天的生活,相信未来自有安排。现在内心是安定的感觉,无论在什么状态,都相信一定有路可走,这种安定感以前并没有”。

  十次错过影后赠与谦卑的心

  郑秀文从影以来主演的电影票房表现都可圈可点,但她的影后之路就如“小李子”的奥斯卡之路一样,《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同居蜜友》《钟无艳》《长恨歌》《高海拔之恋Ⅱ》《盲探》,七度入围角逐金像影后,却次次与金像影后擦肩而过,她还输过三次台湾金马奖的影后之争。

  对于这些失落,有了信仰后的郑秀文称不会再介怀,她笑称挫折就如“正面的化妆”,“我现在用正面的态度去看待挫折,挫折下其实是祝福,因为每一次跌倒,都让我变得更加强大,让我知道必须有更谦卑的心”。

  □记者手记

  老了就去做义工

  采访的第二天是郑秀文42岁的生日,很多人随着年纪增长不再提年龄,而她却恰恰相反,主动提起年龄。

  她对于年龄的增长十分淡然,称完全不怕皱纹、不怕变老,“老是非常自然的一件事情,就像呼吸一样。我不会去想年纪大了会不会没戏演了,反而非常期待有一天不做演艺工作的时候可以做什么。”

  郑秀文称,其实她并不想一辈子都做歌手或演员,期待有一天可以走一条更适合自己的路,“有一天不当演员、歌手了,我就去当义工,现在存点钱,未来不用工作的时候就去当义工,义工才是我内心最想做的事情。”

  京华时报记者吕莉红

【编辑:丁文蕾】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