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遨舍卫兰轩:游走港岛的上佳落脚点

2014年10月15日 13: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香港遨舍卫兰轩:游走港岛的上佳落脚点

  如果说以往去香港游玩要考虑入关排队人太多,耗时耗力,那么近期再去香港自由行就完全不必担心这点,即使是周末休息日,以往最热门的罗湖口岸,现在也是可以轻松过关,记者亲身体验是10分钟都不到,就走到了罗湖开往红磡的地铁列车上。到了香港,交通更不必担心,各种交通工具极其方便快捷,所需考虑的应该是整个行程的消费大头——住宿。位于港岛湾仔区轩尼诗道22号的遨舍卫兰轩(OZO Wesley)酒店让记者的香港之旅锦上添花。

  “这是我到港必住酒店。地点好,工作人员热情,房间明亮干净。”一位叫“Chessie”网友这样在酒店预订网站上留言说,他到香港必定住在湾仔区,而在住了几间临近的酒店,经过对比后,他再次来到香港就基本确定下榻OZO。“首先,它位置很好,可以走着去太古广场,去金钟、湾仔地铁站也只是10分钟以内的事情。酒店门外就有铛铛电车和巴士往东去中环十分方便。酒店外还有很多食肆、便利店和超市。其次,酒店很新。房间非常明亮,不像一般酒店那样光线暗淡,设计也很人性化,非常舒适。价格相对也不算贵,可以说几乎没有缺点。”

  交通便利 装修温馨

  记者在OZO住了两个晚上,总体而言,认可该网友没有任何回报的“诚意推荐”。对于出门在外的旅行者,酒店其实应该算是最为重要的一环,也是支出最高的环节之一,它的好坏直接影响整个行程的质量。先从大交通来看,OZO就优势明显,如果是从广州东站乘坐广九直通列车,两个多小时抵达红磡车站,站内即有地铁,坐一站到尖东,从尖东再转车一站地到金钟站,从金钟站经地下长廊走到太古广场,出来过街即到酒店。

  酒店大堂颇具现代感和设计感,前台的岛状设计加之其上的线条集束,让人的目光不由顺着线条滑动,而柔和灯光轻打在大理石般的台面上,温馨之感扑面而来。入住登记采用iPad无纸化方式,既增添了科技感,又巧妙地融入了环保理念。办完手续,其实也不必着急入房,大堂一侧,就是一个装修精美的免费网络体验区,坐上高脚吧台椅,先查询一番接下来的自由行程安排,抑或回复两份邮件,又或者泡上一杯咖啡,舒缓一下,都是享受。

  港岛之中 喜悦栖居

  记者入住的是位于18楼的标准大床房,走进房间,房间面积不大,但是浅色系的淡雅装潢,让人并不感觉压抑,反而那个呈菱形突出的玻璃飘窗,让人视野大大扩大,抬头就能望见蓝天白云,以及绿绿葱葱的太平山顶,在临窗的软垫上坐下,回头看看那“看上去就知道很舒服”的大床床铺,觉得在香港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能短暂的拥有这么一间可人的栖居之所,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OZO的可贵之处还在于,它是“处心积虑”地为客人在热闹街区中的安眠着想。在电视机前的一块提示牌上清楚地写着酒店为客人所做的设计:遮光窗帘、温度调节及隔音房间;优质床褥和床单,可多样选择的合适枕头;OZO特制睡前饮料;睡眠小锦囊,可助人入眠;电视遥控器上专门有一个“Sleep.Dream(睡梦)”按键,可开启电视机播放助眠轻音乐……记者回想了下,进房一段时间都未曾听到隔壁房间有任何的声音传来。而此后两晚的住宿,也表明了房间的隔音效果确实不一般。

  美食诱惑 美景诱人

  如果说,OZO在酒店品质本身已经赢得人心的话,那么其周遭环境的丰富便利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一环。只要港币2元的铛铛车就在酒店门外的大道上来回往复,坐到二楼上游车河、看街景就是不错的旅游体验,也是旅行拍摄的好题材。酒店后侧就有一家地道的“车仔面之家”,虽然是面积小小的苍蝇馆,食客也必须是站立就餐,但是下午4点左右还有人站成一排吃面,再加之香港各大报刊对它的报道贴满了一墙,就知道味道绝对错不了。记者第二天一早走进去要了一碗牛杂车仔面,吃得是忘乎所以。酒店侧对面的小街巷中,是一排各种各样的美食小馆,越南菜、泰国菜、香港虾面……看着一家家美味溢出的样子,记者只恨自己胃小,一天也难吃过5顿。

  对于喜欢摄影的人而言,住在OZO,周边能够拍摄的东西可就太多了。The Pawn餐厅是被列入文化遗产的四层建筑,而位于石水渠街上的蓝屋(Blue House)则是19世纪至20世纪60年代间用于商业/居民商铺用途的唐楼的最后遗存之一。太平山顶,可以俯瞰全城风貌。香港夜生活中心的兰桂坊,也在步行范围之内。其他诸如黄大仙庙、繁华热闹的旺角及铜锣湾等等都值得端起相机一一“咔嚓”。记者两天做得最多的是,从湾仔地铁站上方沿着“空中走廊”直接走到1公里外的金紫荆广场,隔着海峡望对面的香港美景,这是经典的欣赏香港的视角,在这里,再迟钝的人都会明白,香港之所以被称为“东方之珠”的原因……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向杰 发自香港

【编辑:温雅琼】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