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单身男女2》试映 高圆圆最终选择渣男古天乐

2014年10月29日 14: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单身男女2》试映高圆圆最终选择渣男古天乐
左起:周渝民、高圆圆、杨千嬅、吴彦祖、古天乐/《羊城晚报》

  将于11月11日“光棍节”公映的《单身男女2》昨日在广州举行超前试映。当初选择了“火星男”吴彦祖的高圆圆,如今过得怎么样了?续集的答案令人跌破眼镜——女神竟然又回到渣男古天乐的身边!

  “因为第一部公映的时候,很多人都说,高圆圆为什么不选古天乐?她明显更爱他啊!所以,我们决定再给古天乐一个机会。”该片导演杜琪峰和编剧韦家辉昨日专程来到广州与记者交流,面对大伙儿的疑问,两人如此解释。

  【提前观影】

  暖男成炮灰,渣男人人抢

  所谓“火星男”,在《单身男女》两部里都有解释:十个男人九个“滚”,还有一个正在想,如果你是第十一个……那么恭喜你,你就是“火星男”。

  在第一部《单身男女》中,吴彦祖就是这样的“火星男”。而古天乐则正好相反,十足的花心大萝卜。两人同样多金,但前者明显比后者靠谱,最后高圆圆选择了吴彦祖,多数观众认为这是“明智的选择”。

  不料,到了《单身男女2》,说好“下个月结婚”的高圆圆竟然在香港重遇古天乐,不但办公楼在古天乐的对面,连房子都住在隔壁。更巧的是:高圆圆的上司杨千嬅是古天乐的现女友,而追求杨千嬅的暖男周渝民又是高圆圆的弟弟……全新的“五角恋”战局就这样形成了。

  吴彦祖依然完美,渣男古天乐则是 “渣上加渣”——明明有个能干又体贴的女友,还跟各种女人一夜情。片中的他表示,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忘不了前任高圆圆——每次想她了,他就得偷偷爬回当年高圆圆住过的房间,听着陶喆的《爱很简单》才能入睡……更糟糕的是,这家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自己各种出轨毫无内疚,但一旦发现女友有人追,就会理直气壮地把脸黑成张飞。

  就是这样的男人,杨千嬅却偏偏捧在手上,几次撞到对方偷情都不说破,甚至在遭遇英俊、专情、浪漫、风趣、多金的周渝民之后,依然对渣男坚贞不渝。

  同样把渣男当宝贝的还有高圆圆——为了他的一句表白,竟然当场就抛下新郎吴彦祖跟他私奔!而这句打动女神的表白是:“以前你问我,我以后还会不会出去‘滚’,我说尽量不会,而现在我的答案是:不会!”拜托,这不是做人男友的基本准则吗?女神你也太容易感动了吧!

  【片中男神逐个看】

  周渝民吴彦祖

  1. 一见钟情。

  2. 随叫随到。

  3. 带她吃海鲜,带她上游艇,带她看星星。

  结论:自古暖男是炮灰。

  1. 认真工作。

  2. 不工作的时候,一定跟她用Facetime视频聊天。

  3. 当她犹豫的时候,大方地说:“你可以再选一次,我OK的。”

  结论:男人有时候错就错在把女人想得跟自己一样理智。

  古天乐

  1. 出轨,隔天给女友送早餐道歉。

  2. 出轨,隔天带女友攀岩并道歉。

  3. 出轨,隔天餐巾里藏戒指道歉。

  4. 前任要结婚,徒手爬上酒店外墙当“蜘蛛人”,并成功追回前任。

  结论:渣男之所以永远是赢家,主要是因为他们脸皮厚。

  【主创谈渣男】

  “如果男人很出色,你就别想他会太乖……”

  记者:为什么高圆圆最后又选了古天乐,这好像不合理吧?

  韦家辉:高圆圆当初选吴彦祖,其实是出于理智。但是,内心的感情是不可以讲理智的。

  杜琪峰:上一部很多人为古天乐抱不平,我们就给他一个机会。

  记者:古天乐去高圆圆的婚礼,为什么要沿着的大楼外墙爬上去?爬上去又不代表什么……

  杜琪峰:因为那栋楼是吴彦祖设计的,这是一种男人的征服,你们不懂。

  韦家辉:如果坐电梯上去,就不是追女仔啦,不够诚意。第一部的时候,他是爬楼梯的,结果就没有成功。

  记者:杨千嬅各方面条件也很好,干吗一次次原谅古天乐这样的渣男?

  韦家辉:我见过很多女孩子都是这样的,因为她喜欢啊!

  杜琪峰:因为有的女人很聪明,知道如果一个男人很出色,你就别想他会太乖……

  记者:片里高圆圆嫁给古天乐,到底会不会幸福?

  杜琪峰: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要玩就要输得起,大不了再离几次婚!其实古天乐不是坏人。男人是雄性动物嘛,个个看到漂亮女人就流鼻血,只不过大部分男人都不说而已……

  记者:作为男人,你们觉得自己像谁?

  杜琪峰:我像古天乐,(然后指着韦家辉)他像吴彦祖。我要做地球人,不做火星人,火星人好无聊。

  韦家辉:火星人也会变成地球人。我见过很多男人,开头很斯文,后来还不是离婚?

  杜琪峰:对,男人还是早点变成地球人,这样其实反而更安全。

  记者:高圆圆和杨千嬅,作为男人,你们会怎么选?

  杜琪峰:当然是高圆圆啊!

  记者:她现在不是单身了噢!

  杜琪峰:谁说的!我知道她28号结婚,但是,谁知道之前会发生什么事?(坏笑)

  (记者 李丽)

【编辑:温雅琼】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